2012年11月20日

UVB致黑色素沉澱




 
家長們,別害怕小朋友曬太陽,因為適量的紫外線照射可使皮膚下的類固醇發生反應,激活維他命 D3,從而增強鈣質和磷質的吸收,有助他們骨骼成長。

當然,適量地曬太陽與暴曬是兩回事,所以防曬霜和乳液不可少,做好夏日護膚和防曬,可阻隔紫外線中的大量 UVB,防止底層色素細胞受過度刺激而導致黑色素的沉澱,造成黑斑。除針對 UVB,還要防止 UVA,也就是大部份產品的 PA值,數字越高保護力越強。

另外,紫外線中易被忽略的 UVC,雖然很少會直接到達地面,但為更全面保護,其他裝備如帽子、傘子、長袖衣服或毛巾也是不可缺少的。夏天出汗、油脂分泌比較多,所以需要選擇一些清爽的防曬產品,塗在小朋友面龐、頸部和多油的地方。如果產品不太清爽,會導致皮膚不舒服,甚至出現過敏現象。夏天來臨了,請家長盡早為小朋友的肌膚保護做好準備。

 
鄧秀碩 兒科專科醫生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
應向兒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