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濕疹即塗類固醇藥膏



相信很多濕疹病患者和照顧他們的人,都會覺得濕疹是個很可惡的皮膚病。這病特徵是皮膚乾燥、痕癢、出現紅疹等等,但只要父母明白怎樣處理,子女的皮膚病徵是可以受到控制的
一個常見的情況,多發生在夜闌人靜的晚上,父母熟睡後,小寶寶皮膚開始痕癢,下意識不停地抓患處,結果天亮父母起床時,發現小寶寶衣服沾有血迹,小寶寶因為痕癢用指甲抓損皮膚,所以父母應在睡覺前替小寶寶做好護膚療程,先塗抹潤膚膏,市面上有很多品牌,最重要是選擇一些含較少化學物質的潤膚膏。
小寶寶宜穿純綿質寬鬆睡衣,如果發現出現濕疹,可塗抹類固醇藥膏在患處,痕癢情況嚴重,可給予一些含抗組織胺的口服藥物,這樣你和小寶寶就可安睡了。
日間時,也要細心注意他們的皮膚狀況,如發現皮膚乾燥,應不時塗上潤膚膏;如出現濕疹,便應及早塗上類固醇藥膏,這樣反而可減少用藥份量。
何慕清 兒科專科醫生



參考資料
: hk.apple.nextmedia.com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

應向兒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