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小童也患厭食症?







對,小孩子也有可能患上厭食症,在我行醫二十多年,年紀最小的病人是個九歲的男孩子。

你又可能會問:「這個病不是女孩子獨有的嗎?」答案當然是不!不過女孩子所佔的比例確實較高,所以很多人都誤以為是女孩子的專有疾病。這病初期病徵不是很明顯,所以很多家長都不能及早發覺,錯過了糾正這病的黃金機會,就算家長發現子女們身體出現問題,他們也會以為是其他原因引致。我曾遇到一位媽媽,她深信女兒的症狀是由各種疾病引致,而非厭食症,她會針對每一個病徵,拿一本坊間的醫學圖書來為女兒的病「斷症」,同時帶女兒訪尋多名醫生,希望我們可以和她在斷症方面達到共識。


對這個患厭食症的女孩子,多年來我也不能放下,我最可惜她得不到及早的治療和家人的支持。家庭的支援,對於患有厭食症的小童、青少年尤為重要,和上述一個例子恰恰相反,我曾經醫過一個中五女生,她在短短數月內已痊癒,而她家人的諒解與支持,正正是她痊癒的基石。

何慕清 兒科專科醫生



 

資料來源:蘋果日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
應向兒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