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幼兒普遍偏食


 

今天有對年輕澳洲夫婦帶着他們三歲大的兒子阿占,因為進食問題到我診所求診。
他們告訴我在阿占嬰兒轉食固體食物的階段,已發現他有嚴重偏食問題,在一歲之前,奶粉是他唯一願意進食的食物。他們曾經問過醫生,但基於他的身體尚算健康,醫生似乎不太擔心,不過在父母的角度,又是另一種心情。他的媽媽嘗試過很多不同種類的食物和各種烹調方法,但他仍是很抗拒。每次進食的時候,家裏便變成一個戰場,媽媽拿着食物餵他良久也不吃,爸爸見此情況每每都變得光火,夫婦二人也因此有不少「火爆」場面,一個兒子的問題已 衍生成為整個家庭的問題。


阿占是個很乖巧的小朋友,從表面看根本看不出他有甚麼問題,他是個可愛男孩,媽媽叫他和我打招呼、看病時乖巧地和我合作、臨走向我道謝等等,他全部做齊了,但一提及食物,他只喜歡吃花生醬多士或一些餅乾。爸媽都很擔心他的健康和營養,我告訴他們這是個很常見的兒童飲食問題。

 

何慕清 兒科專科醫生

 

 

 

資料來源:蘋果日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
應向兒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