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痰痰作怪點算好?(Part 1)

新手父母圍埋坐,通常最喜歡談湊B經。可能是經驗分享﹑可能是研究產品,亦可能是大吐苦水。「BB有痰可以點做好?」這苦況,你又有否提出過呢?今次就跟兒科專科醫生談談吧!




 
 
痰的原因:

兒科專科醫生何慕清表示,BB有痰的現象很常見,但部份情況可能只是BB的口水而已。事實上,初生BB出世時已有機會有痰,不足月出世的BB,亦可能有痰的情況。
 
BB有痰的原因,可能是較多,或出現患病,如患流行性感冒﹑傷風﹑敏感﹑亦可能是肺炎。因為BB的鼻孔細少,只要有少許異物堵塞鼻孔,若積聚喉嚨後, 便會令BB出現有咳的情況。

痰的情況:
 
何醫生拍出,正常情況下,BB不會無緣無故有咳嗽,咳是自然反應保護氣管。如果BB飲奶或平時有咳嗽,而表現與平時差不多,有機會是喝奶期間咽嗆,建議避免進食過急。至於BB若表現呼吸困難,兼且出現好多痰,感盡快找醫生診治。

 
 
 
參考資料:  www.children818.com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
應向兒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