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預防鼻敏感的秘訣

 
遠離部分過敏原的小秘訣

家居微塵

    * 換掉所有羽毛及羽絨枕頭、被褥及靠墊,改用棉製或人造纖維品
    * 每星期以55°C或以上的熱水清洗床單、毛巾及枕套34
    * 避免使用地毯
    * 經常吸塵 及進行家居清潔
    * 吸塵及掃塵時戴上口罩
黴菌

    * 確保空氣流通
    * 使用HEPA標準的空氣淨化設備(並且經常清理塵隔/過濾組件)
寵物

    * 每日使用吸塵機或「塵碌」清理毛髮
    * 梳理牠們時戴上口罩
    * 避免牠們進入寢室
查出元兇 對症下藥

要是在觀察過你的日常習慣和生活環境後,你和醫生還是無法找出過敏原,醫生或會建議你進行皮膚點刺試驗及 /或血液測試,確認過敏原。確認過敏原,從而減低與其接觸,是改善鼻敏感的第一步。有時或未能避開過敏原,在這些情況下,醫生或會按個別情況,作出適當的處理, 如考慮藥物治療等。

參考資料:  http://www.children818.com/, www.allergies.com.hk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兒科專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