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BB 幾大懂得坐穩?



Q:仔仔目前6個月大,請問BB一般何時懂得坐穩?BB成長階段大概怎樣?是否一定順序懂得俯臥﹑翻身﹑坐穩﹑學爬,然後扶好企穩,到開始走路?  -----  峰峰媽媽


A:兒科專科醫生何慕清表示,提問描述的BB成長階段均有關大肌肉發展。普遍來說,BB約3個月大,俯卧時會利用前手臂作支撐身體,並且開始嘗試轉側身。4個月BB大會由面向天躺平,懂得翻身俯臥。

到了7個月大,BB懂坐穩;9個月大會學爬,至10個月大開始學企,一隻手扶穩站立,又或者部份BB可以用雙手扶穩。及至BB約11個月大,會企穩數秒,12個月大可以自己慢慢走路。

以上是BB正常的成長階段,但每個BB的身體發展情況各有不同,不一定經歷每一個階段,發展快慢約距離2至3個月也可以接受。
 
慕清  兒科專科醫生


資料來源: 孕媽媽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
應向兒科專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