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女孩身材過矮同樣要重視

大家往往會忽略女孩的身高問題,認為女孩嬌小玲瓏亦很可愛。其實女生過矮都可以影響自信及自我形象,亦會牽涉到健康問題,可能潛藏着一些疾病,影響孩子的正常發育。


要檢視女孩身高發展是否合乎標準,應該參考生長圖表。在臨牀上,排在百分之三位線以下的兒童才被列入矮小的類別,一些矮小病因是男女共通,另有些病因是女孩獨有的,例如其中一種染色體問題—特納綜合症。

這種染色體異常問題,嚴重影響女孩的增高發育,其智力可能會受到輕微影響,女孩會有卵巢萎縮問題,不能夠排卵,到成年後亦沒有經期及終身不育。我們要正確診斷此病,因除了影響身高外,特納綜合症對患者的心臟和血管亦有不良影響,對患者的健康及智力發育有長遠影響。





參考資料: www.kidshealth.org,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兒科專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