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兒童的濕疹問題

濕疹的病徵是什麼?
濕疹是過敏症的一種,患者發病時皮膚會非常痕癢,及起紅斑,而濕疹影響的範圍會隨著年齡而改變;嬰兒或幼兒的發病部位通常在面頰、身體及手肘,兒童的發病部位通常在內膝、內肘、頸部、手腕、足踝及雙手等。


濕疹會否引起其他疾病?
濕疹與哮喘以及鼻敏感有很大的關係,有些濕疹患者會有哮喘或有鼻敏感,或同時患有哮喘及鼻敏感等病症,因為哮喘、濕疹、及鼻敏感等三種病都是過敏症,只是病發於不同的身體部位,故稱為「過敏三聯症」。

孩子有濕疹,皮膚應如何護理?           
皮膚的護理可分幾方面:第一是低敏有護膚作用的皮膚清潔液,第二是保護皮膚的油液,第三是護膚膏。這三方面都要找到適合自己皮膚的產品。要是你不知道該用什麼,可請教敏感科的兒科醫生

參考資料: www.children818.com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兒科專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