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孩子喝水方法多籮籮













對於小孩而言,缺乏水份很可能會導致排便困難的問題。但淡而無味的開水,又怎能吸引到小朋友的青睞呢?事實上,教導小朋友愛上喝水,家長們也必定要多花心思。

首先要投其所好。加入一些生果片,例如檸檬片、蘋果片,這不單可以為開水帶來顏色上的點綴,在味道上,開水也會添上果香,從而吸引小孩多喝。但有一點要特別注意,就是不要為求寶寶多喝水,就在水裡加入葡萄糖,因這可能會令小孩吸收了過多的糖份,反而影響了身體。

家長可以利用游戲的模式來慢慢教導,例如在寶寶面前假裝喝水,還喝得津津有味,他們會受你的行為所吸引,開始學習喝水。當然作為家長,也應以身作則多喝開水,在潛移默化的情況下,讓孩子培養出喝水的習慣。



最後,有一點家長是必須留意的,就是六個月以下的初生嬰兒,其實是不宜吸收過量的水份,因為他們的腎髒功能還未完善,喝水太多可能會令他們體內的鹽份過低,或會出現水中毒的情況,一般會建議每天喂食約三至四安士的白開水已經足夠。











參考資料: www.children818.com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兒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