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剖腹生產成高危因素



香港過敏協會主席及香港過敏科醫學會會董何學工醫生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家族遺傳、二手煙、空氣污染和剖腹生產都是引致敏感的高危因素,而牛奶和雞蛋是嬰幼兒最常見的致敏原。調查顯示71%受訪者知道早期敏感更容易誘發其他敏感症狀,但僅21%受訪者能知道嬰幼兒的主要食糧牛奶是最常見的致敏原,顯示他們的預防意識不足。


何醫生提醒敏感會長遠影響嬰幼兒的成長,需要作出正確的預防,減低敏感出現的風險。


香港過敏協會榮譽顧問譚一翔醫生指出,免疫系統的發展是從胎兒期開始,嬰幼兒階段則是持續建立自身免疫力的關鍵發展期,所以從懷孕開始直至嬰兒出生後首兩年合共1,000日,均屬預防敏感的關鍵黃金期。嬰幼兒出生首六個月應以全母乳餵哺,能增強免疫系統減低敏感風險;但若未能以全母乳餵哺,可考慮使用部分水解蛋白配方奶粉。






資料來源:  www.singpao.com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
應向兒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