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全世界近五成學童患敏感症

世界過敏組織(WAO)的數據顯示,現時全球約有四至五成學童患有一種或以上敏感症,據估計本港每五名小朋友有一個患濕疹或鼻敏感,敏感情況十分普遍。近日一項調查顯示,發現75%的嬰幼兒患有或曾經出現敏感症狀,顯示敏感情況十分普遍。


香港過敏協會在今年2月中至3月底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進行了「嬰幼兒敏感風險知多少」問卷調查,成功訪問了511位母親。調查發現75%的嬰幼兒患有或曾經出現敏感症狀,近一半為濕疹或皮膚敏感,30%為鼻敏感或花粉熱,而哮喘或氣管敏感佔25%。而且近70%沒有敏感家族史的兒童都有不同的敏感症狀,顯示患敏感症比例偏高,但只有兩成的人知道嬰兒主要食糧牛奶是最常見的致敏原。










資料來源:  www.singpao.com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
應向兒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