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嬰兒脫髮?

嬰兒脫髮基本上是正常現象,嬰兒時期頭髮多寡與將來的情況亦沒有什麼關係。初生嬰兒身體和頭上的毛髮是較幼嫰、較淺色、和較短的,間中甚致是較棕色或較疏落的,在早產嬰情況尤甚,但這些「胎毛」很快便隨著皮膚的成熟漸漸脫落;頭髮也有脫落的現象,情況相比其他毛髮較為輕微。

足月的嬰兒,皮膚在剛出世時已經是不太多毛髮的了,但頭髮卻也會在三四個月的時候漸漸脫落,頭開始變得光起來。新頭髮需要時間長起來,通常六、七個月才會見到頭髮長回來;而再長出來的頭髮,通常都比以前的粗壯,色澤也較深黑。

此外,二至四個月大的嬰兒也常有局部脫髮的現象,特別是在頭後部枕在床上的位置,有時會形成一片較大的或帶狀的脫髮。

這是嬰兒的頭與床褥或枕頭接觸的位置,長時間壓著磨著,頭髮便變得較稀疏。這情況也得待到嬰孩七八個月大之後,較多時間坐起來,頭髮便會再長出來了。



參考資料: www.children818.com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兒科專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