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孩子皮膚過敏

孩子皮膚只是輕微曬傷發紅,可以帶到陰涼的地方,用冷水讓皮膚變涼,或在曬傷部位塗上潤膚品以減輕不適。如皮膚已因曬傷而出現水泡,就應該由醫生處方藥物治療。如出現頭暈、作嘔、發燒等中暑徵狀,便要立即送院治理。

有皮膚敏感的孩子游泳前要注意什麼?
泳池的水內的化學消毒劑會刺激皮膚。游泳前應好好保護皮膚,可以用黏性較高或油性的潤膚膏先塗在身上,減少皮膚受到刺激。游泳後要用適合皮膚的潔液洗身,然後再塗上護膚膏。

個案分享
我的女兒現在二+個月大, 五個月前發現她手腳皮膚有硬塊,看醫生後說是濕疹,已經常用emulsifying ointment and aqueous cream, 但好了又番發. 請問有什麼方法撤底解決呢? 另外,她的爸爸有牛皮癬, 請問有沒有inherit到女兒呢?
 
假如潤膚方法仍不能處理濕疹問題,你應該跟兒科醫生商量進行過敏測試,找出有什麼食物或環境因素引起濕疹。至於爸爸的牛皮癬的遺傳因素不強,但如果你很擔心,我建議你請教有醫治皮膚疾病經驗的兒科醫生。

參考資料: www.children818.com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應向兒科專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