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如何改變孩子偏食的壞習慣 ?



增 加孩子對飲食的興趣:這可從兩方面著手。首先是食材的構思:孩子總愛吃色彩繽紛的食物,家長們當然要投其所好,例如市場上有一些加入了蔬菜成份的通粉粉 條,煮出來的色彩效果不錯,當中也含有纖維的成份,小朋友喜歡吃,也同時可以吃得健康。另外,家長也不妨設計一些飲食游戲,例如跟小朋友作角色扮演,可以 飾演兔子的角色,一同吃小白兔愛吃的紅蘿蔔!但切記不要以強制的手段強迫小孩進食,因為這反而帶來反效果。


食材的設計:這個也是關於怎樣吸引孩子進食的問題,這也可從其習慣著手。孩子一般都喜愛用手拿著食物,然後放入口品嘗。所以家長也可從Finger Food的概念著手,例如將生果如蘋果,切成薯條的條狀,這對小孩也會產生一定的吸引力。








參考資料: www.children818.com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
應向兒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