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BB內衣的重要性(二)



BB內衣種類:

一般寶寶的內衣分為四大類:和尚袍﹑膊頭扣鈕﹑開胸扣鈕和過頭笠內衣,各有不同的用途,適合不同年齡及需要的小朋友。

和尚袍:連身款式,左右兩幅布以絲帶連繫,好處是不易刮傷皮膚,方便穿著,「新手」父母會覺得較容易替BB更衣。不過只適合初生BB,較大的BB身體活動較多,和尚袍不夠靈活。

膊頭扣鈕:過頭笠的連身款式,在膊頭位加了鈕扣,令領口更寬鬆,容易穿著。不過要注意,金屬鈕扣比較容易引起BB皮膚敏感。

過頭笠內衣:沒有鈕扣的內衣,更貼身﹑舒適,BB感覺會更好。不過初生嬰兒的骨骼較軟,不太適合穿著,否則易扭傷頸骨。未「熟手」的父母,可能會覺得麻煩,而且增加穿衣時間,寶寶容易著涼。

開胸扣鈕:設計與和尚袍差不多,不過中間以鈕扣連繫,同樣穿衣方便,而且更貼身。不過金屬扣容易引起敏感,另外當BB爬行時,鈕扣容易壓住胸口,令BB感到不舒服。



無污染內衣
內衣除了要透氣﹑舒適之外,本身製造的物料都十分重要,沾在衣服上的細菌﹑塵埃可用清潔用品消除,但製衣用的漂染劑,當中可能含有鉛﹑甲醛等化學成分,危害寶寶健康。市面上有些有機棉衣可確保不含殺蟲劑及農藥,而紡織過程不含化學染料之餘,亦採用抗菌技術技術處理,減低敏感情況出現。




媽媽Annie親身體驗:
小模特兒詠妍平日並沒有特別注重內衣問題,媽咪Annie摸過這些有機棉內衣後都大讚質地柔軟:「囡囡有時候會因為出汗而感到痕癢,剛剛摸過有機棉內衣的質地,覺得較普通內衣的舒適﹑柔軟,都會考慮轉用。」


譚一翔
兒科專科醫生





資料來源: 東方新地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
應向兒科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