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過敏休克要警惕 攜帶急救筆保平安 (下)





隨身攜帶保安全



一次性使用的「過敏急救筆」,已在香港衛生署註冊,既安全又簡單易用,內有預先量度的單劑量腎上腺素,以及配備同類產品獨有的自動回收式針頭。使用時,只需先拔除自動注射器的黃色保險蓋子,然後把黑色的注射器針頭牢牢地按壓在大腿外側,當聽到啪一聲後,顯示正在注射腎上腺素,大約十秒後可將注射器移開,並可用手輕輕按摩注射位置。注射後急救筆的黑色蓋會自動套住針頭,保障安全。



「過敏急救筆」可有效急救過敏性休克,無論在戶內及戶外,均可使用。一次性使用的「過敏急救筆」,已在香港衛生署註冊,既安全又簡單易用,內有預先量度的單劑量腎上腺素。同時更備有兩款不同的單劑量,供不同體重人士使用。體重30公斤以上人士適合注射300微克劑量,15至30公斤體重人士,則可選擇150微克劑量。急救筆不用冷藏貯存,使用改善不適徵狀後,應盡快求診,若情況危急,則應同時報警求助。同時過敏性休克患者應隨身攜帶「過敏急救筆」,以保障安全。



過敏急救筆使用方法



  • 使用時,先拔除自動注射器的黃色保險蓋子。
  • 把黑色的注射器針頭牢牢地按壓在大腿外側,當聽到啪一聲後,顯示正在注射腎上腺素,大約10秒後可將注射器移開,並可用手輕輕按摩注射位置10秒。
  • 注射後急救筆的黑色蓋會自動套住針頭,保障安全。
  • 如症狀在5至15分鐘後沒有改善,應準備第二次注射並立即致電999尋求醫療援助。


兒科專科醫生譚一翔






資料來源: 商報
以上所提供的資訊僅作為教育及參考用途,如果你有任何醫療問題,
應向自己的醫生查詢,而不應單倚賴以上提供的資料。